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

OpenVZ的 VPS 安装一键SSR和BBR,达到加速的目的

VPS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有KVM和ovz(open vz),KVM由于先天的优势可以安装锐速和BBR,而OVZ则受限了不少,这里简单介绍下,如何给ovz的VPS安装SSR和BBR脚本。
一般的VPS购买后,都会有相应的ip地址以及用户名和密码(或密钥)。所以,在操作之前,你需要一个SSH连接工具,这里免费部落选择xshell.点击下载Xshell。
建议系统为:centos7 64位   debian8 64位
安装SSR,输入下列指令:
wget -N –no-check-certificate 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ToyoDAdoubi/doubi/master/ssr.sh && chmod +x ssr.sh && bash ssr.sh
安装过程中会要求输入密码和端口,另外混淆方式就默认即可。
如果没有wget,先安装wget
yum install -y wget
接下来安装BBR
wget —no-check-certificate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kuoruan/shell-scripts/master/ovz-bbr/ovz-bbr-installer.sh
chmod +x ovz-bbr-installer.sh
./ovz-bbr-installer.sh
安装过程中会要求输入端口号,这时和上面的SSR端口一致。
另外,有些人的vps是用来做网站或者云盘的,这个时候需要添加BBR加速端口。
安装的时候只配置了一个加速端口,但是你可以配置多端口加速,配置方法非常简单。 修改文件
进入后按“i”
在文件里添加需要加速的端口,每行一条,可以配置单个端口或者端口范围,以 # 开头的行将被忽略。
例如:8800 或者 8800-8810 配置完成之后,按“esc”键退出,然后输入“:wq”保存退出。
再重启 haproxy-lkl 即可。
使用 systemctl 或者 service 命令来启动、停止和重启 HAporxy-lkl:
/usr/local/haproxylkl/etc/haproxy.cfg 这个文件是通过 port-rules 自动生成的,每次启动都会重新生成,所以直接修改它的配置没用。 如果想要自定义配置,请修改启动文件:
./ovz-bbr-installer.sh uninstall
然后,可以尝试另一种BBR安装方式:

OpenVZ 平台安装 BBR 加速 TCP 之 Rinetd 方式